IEEE-CYBER 2017国际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09

  大会主席、中科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筹)刘连庆研究员开幕式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柴天佑教授作大会报告 

  ABB首席技术官Bazmi Huain作大会报告 

  IEEE Fellow、日本东北大学Kazuhiro Kosuge教授作大会报告 

  德国产品服务有限公司工业4.0方向项目经理Kai Wollenweber作大会报告 

  美国肯塔基大学张裕明教授作大会报告 

  IEEE Fellow、香港城市大学李文荣教授作大会报告 

  特别论坛: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的国家计划 

  731日至84日,由IEEE主办、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筹)承办的第七届“IEEE自动化、控制与智能系统中的网络技术”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YBER technology in Automation, Control, and Intelligent Systems, IEEE-CYBER 2017)在美国夏威夷召开,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近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以大会报告、口头报告和海报报告的方式展开。在大会报告阶段,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和欧洲等国家地区的6位知名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介绍了智能控制、机器人和信息安全等领域的国内外最新进展。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教授柴天佑受邀作了主题为Smart Control System for Energy-intensive Equipment的大会报告,介绍了CPS框架下能源增强设备的智能控制系统仿真以及在工业制造上的成功应用,并进一步探讨了智能控制系统的未来研究前景;ABB集团首席技术官Bazmi Huain受邀作了题为Digitalization in Utilities and Industries的大会报告,深入讨论了制造业和工业界的数字化操作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并介绍了ABB公司的应对策略,其发布的Ability已经包含180多种应用;日本东北大学教授Kazuhiro Kosuge受邀作了题为Physical Human-Robot Interaction Dance Partner Robot and its Applications的大会报告,通过介绍两款舞伴机器人探讨了物理性人机交互问题,以及该问题在自动化工厂中协作机器人上的实际应用;德国产品服务有限公司工业4.0方向项目经理Kai Wollenweber 受邀作了题为Industrial IT Security-An essential basis for Industry 4.0的大会报告,介绍了信息安全问题在工业4.0方向的基础性和重要性;美国肯塔基大学教授张裕明受邀作了题为Human-Robot Collabrative Cyber Physical System Based Learning of Human Welder Intelligences的大会报告,介绍了在学习人类焊接智能中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并针对该问题提出并设计了基于学习人类焊接智能的人机协同网络物理系统;IEEE Fellow、香港城市大学教授李文荣受邀作了题为Intelligent Sensors for Cyber Physical Human Systems的大会报告,介绍了基于微米/纳米/光学传感器对几种智能传感平台的开发,及其对从药物研发到新颖互动技术和安全监测等诸多领域的CPHS应用的提高。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通过大会报告、分组讨论会等形式展示交流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探讨了涵盖网络物理系统、网络控制与自动化、网络与机器人、物联网与传感器网络等主题的前沿话题。 

  为深入了解各主要国家在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的最新规划,大会特别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和德国的专家,举行了一场关于机器人和自动化国家计划与发展的专题论坛。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教授喻俊志(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三处流动项目主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RI 2.0项目主管、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教授Reid Simmons,德国产品服务有限公司工业4.0方向项目经理Kai Wollenweber,日本东北大学教授Kazuhiro Kosuge(原日本科学技术学会机器人方向资深主管)等四位专家介绍了所在国家的科学项目资助情况和发展规划,与会者就各个国家发展的侧重点、互补性以及可能的国际合作机会开展了热烈讨论。 

  IEEE-CYBER是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组织的系列国际会议,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七届。此次国际会议的举办,为海内外自动化、控制与机器人等智能系统领域的专家搭建了一个对话与分享的平台,为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互联网+”战略的实施,及推动制造业的应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此次盛会也加深了国内外大学和科研机构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的交流和沟通,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机器人学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