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飞集团专家调研组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7-07-27

参观现场

  7月26日,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飞集团)调研组文友谊等一行14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自动化所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主任赵吉宾、科技处副处长房灵申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双方就智能制造技术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当日上午,成飞集团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水下条件实验室、工业物联网与智能电网实验室和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馆。在沈阳自动化所南区,调研组重点参观了解了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系统、3D打印装备、激光冲击强化、视觉测量等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 

  座谈会上,赵吉宾对成飞集团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的基本情况和近期主要科研成果。沈阳自动化所科研人员作了关于“云制造在飞机制造方面的精益管控”和“基于工业物联网的智能制造技术”的报告。 

  通过此次调研,成飞集团专家调研组对沈阳自动化所在智能制造技术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双方加深了对彼此研究领域的了解,为进一步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