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7-07-18

刘开周作报告

活动合影

  7月17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举行的2017年第一批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等70所高校的1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在夏令营开营大会上,沈阳自动化所人教处王作鹏向大学生们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成果和主要研究方向,讲解了研究生教育特色、招生计划等,使大学生们对研究所基本情况和研究生教育有了深入了解。 

  随后,沈阳自动化所刘开周研究员为大学生们作了题为《水下机器人深海探秘》的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国内外AUV发展的历史与现状,重点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参与研制的“蛟龙号”控制系统,分享了参加深潜试验的亲身经历和海试取得的科研成果。报告后,他与大学生们进行了问答交流。 

  当天下午,沈阳自动化所科研人员向大学生们介绍了各研究室的科研特色和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使大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具体研究方向和专业需求等情况。 

  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将分两批进行,预计接待大学生240人。第一批夏令营活动将持续一周,在后续的活动中,大学生们将参观研究室和实验场地,与在学研究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并接受专业知识的考核等。此次夏令营活动使大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沈阳自动化所情况,激发了他们的报考热情,同时对提高研究所研究生生源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