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韩华一行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7-07-17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系统 

  7月14日,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韩华,新媒体技术与应用发展部主任肖云,物联网信息技术与应用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田野等一行5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明辉、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洋等接待了韩华一行。 

  座谈会上,桑子刚对韩华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座谈与参观,增进双方了解、挖掘合作可能。随后,沈阳自动化所王明辉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中科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筹建情况和近两年研究所科研工作亮点;刘洋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科学传播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科普工作进展。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新媒体技术与应用发展部融合创作与传播实验室主任黎文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中心在新媒体助力院所开展科学普及和宣传方面开展的工作;田野介绍了中心开展物联网、信息物理系统等技术与应用研发,并推动相关标准制定的工作。双方就如何针对沈阳自动化所科研特色开展科普融合创作和推广,在工业物联网技术等方面的合作展开交流。沈阳自动化所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张华良副研究员参加座谈。 

  韩华一行参观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水下条件实验室、科技成果展馆和智能电网展室。在沈阳自动化所所南区参观了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系统和无人机系列成果,并参观了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智慧产业园。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成立于1995年,是中国科学院科研信息化与管理信息化的系统集成、运行和服务保障机构,信息化应用技术的研发和示范基地。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了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在相关业务方面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将有助于借助院内优势资源开展好研究所科学传播工作。(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