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通过质量管理体系民品再认证和军品监督审核

发布时间:2017-06-27

会议现场

  6月20日至23日,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审核组对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进行了质量管理体系的民品再认证和军品监督审核。审核组对海洋机器人、工业测控系统与设备、无人机航电系统、空间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光电跟踪测量和指挥控制系统的研制和服务进行了全过程审核。 

  20日上午,首次会议在研究所召开。所长于海斌,管理者代表、副所长史泽林,体系内各部门负责人和质量师出席了会议。于海斌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对审核组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要求各部门配合审核组工作,在审核过程中加强与审核专家的交流,将接受审核作为一次提升研究所质量管理水平的学习机会。 

  审核过程中,沈阳自动化所各部门审核材料准备充分,部门负责人、质量师积极配合,沟通流畅,得到了审核组的一致好评。 

  23日下午,在末次会议上,管理者代表、副所长史泽林出席了会议。审核组组长代表审核组介绍了现场审核情况,宣布了此次审核结论:领导重视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和保持,质量职责和管理承诺逐步得到落实,全员的质量意识不断得到提高,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符合标准要求,能够指导体系运行,质量方针与研究所实际相适应,对质量目标进行了监视和测量并得到了实现,产品实物质量满足顾客要求,顾客对产品质量和服务满意。审核组认为沈阳自动化所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正常、总体有效,具有实现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的能力,持续保持了认证要求,待对不符合项整改并经书面验证符合要求后,向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推荐保持认证资格。 

  史泽林对审核组表示感谢,并要求研究所各部门针对审核组提出的不符合项以及审核过程提出的问题和改进建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工作并举一反三,深入挖掘问题原因,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以持续改进研究所的质量管理体系。(质量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