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磨抛光机器人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技术研讨会在沈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23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筹)(以下简称创新研究院)主办的《研磨抛光机器人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技术研讨会在沈阳自动化所召开。会议由标准负责人、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研究员李论主持。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德新机器人检测中心、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参加了会议。会议对标准草案的结构框架、术语定义、内容要求做了广泛的讨论。 

  研讨会上,与会单位从公司基本情况、行业优势及研磨抛光机器人相关领域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做了自我介绍。李论介绍了创新研究院在研磨抛光机器人领域近十年的理论研究及工程实践基础,并对标准编制的课题背景、时间节点及研究所目前已完成的草案进行了说明。 

  与会代表对草案内容进行了广泛的讨论,确定了标准编制的基本思路,结构框架及任务分工。科技处代表王虹参会并提供了标准编制的意见。(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