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连庆荣获“辽宁好人 最美青年”称号

发布时间:2017-06-15

  

  颁奖现场

  613日,在辽宁广播电视台《辽宁好人》栏目播出了“辽宁好人•最美青年”节目。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文明办、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授予12名同志(集体)“辽宁好人•最美青年”荣誉称号。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刘连庆研究员成为“辽宁好人•最美青年”。 

  刘连庆长期从事微纳机器人研究,并在学术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他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CommunicationSmallLab on a chip, JMEMSIEEE Tran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8篇论文获SmallSoft MattAPL等著名期刊封面刊载。在近3000人参加的机器人领域顶级会议IROS 2015,以及IEEE-RCAR3M-NanoIEEE-NanoMed等作大会主题报告5次,提升了我国在世界机器人领域的影响力。他的成绩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于2011年获得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该奖项每年评选2人,他是自该奖项1999年成立以来大陆学者的首位获奖人。刘连庆目前担任国家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秘书长,他利用标准工作进一步巩固了辽宁作为机器人大省在全国的领头羊地位,为我国机器人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刘连庆是沈阳自动化所在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中的杰出代表。他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为广大辽宁青年树立了学习榜样。刘连庆也在现场发出倡议,号召广大青年做创新科学研究的生力军,共创家乡的美好未来。(团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