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2017年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15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寄语青年职工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党委副书记兼副所长孙雷为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人教处处长周船、质量处处长曹玉林、综合办主任王明辉为三等奖获奖者颁奖

  

  团委书记刘长柱主持

  615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了2017年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管理工作)。来自10个部门的12名青年职工参加了交流会。经过评审委员会的评议,人事教育处魏祖龙获得本届学术交流会一等奖,条件处李德宾和人事教育处张宏霖获得二等奖,机电产品制造中心孙绍光、综合办公室吕成和人事教育处孔庆辉获得三等奖。 

  为营造沈阳自动化所浓厚的学术氛围,将研究所青年工作与“十三五”规划及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建设紧密结合,激发从事管理工作的青年职工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沈阳自动化所团委联合党委办公室和人事教育处,经过认真策划、精心准备,举办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交流会得到了研究所领导和各部门的鼎力支持,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党委副书记兼副所长孙雷及管理部门的领导担任了此次交流会的评委。交流会由研究所团委书记刘长柱主持。 

  此次交流会主要围绕四个主题进行管理工作创新点和亮点的展示。一是面向“十三五”战略目标及创新研究院建设,树立为科研服务的主人翁意识;二是管理工作中的创新性思考,凝炼新方法、新方式;三是权责清晰,敢于承担责任,规范化的实施管理工作;四是简化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效率。研究所各部门踊跃报名,经部门推荐和初选后,12名青年职工作了管理工作方面的交流报告,交流内容涉及招生、采购管理、实验检测、质量管理等方面。 

  桑子刚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表示,交流会的报告内容涵盖范围广、内容贴近实际工作,报告人在大量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总结和创新了所从事的管理工作。他寄语青年职工,要在日常工作中有思想、有朝气,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抓住发展机遇,提高自身能力,展现自己才能,为沈阳自动化所的未来发展做出贡献。 

  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是沈阳自动化所团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已成为研究所青年人展示创新科研能力和管理工作的舞台,同时也成为发现青年人才、集纳创新思维的平台。当前,“十三五”规划已经实施,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正在建设中,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将会进一步激发从事管理工作的青年人员的创新能力,促使其继续发扬“献身、求实、协作、创新”的研究所精神。(团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