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航天科工装配及系统集成工艺分中心理事会暨技术交流会在沈阳自动化所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21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9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承办的2016年航天科工装配及系统集成工艺分中心理事会暨技术交流会在该所举行。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航天科工集团15家航天产品总装厂的30余名专家、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及代表对航天产品最新的总装工艺与技术进行了交流。于海斌作了题为《新工业革命与中国制造2025》的报告,阐述了企业进行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必要性及应把握的关键点。沈阳自动化所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赵吉宾、徐志刚分别作了题为《面向航空航天的先进制造工艺及装备》、《航天产品总装智能车间整体解决方案》的报告,从工艺、装备和整体解决方案三个层级汇报了沈阳自动化所在航天智能制造技术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 

  会议期间,沈阳自动化所科技处副处长胡琨元陪同与会人员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馆、水下条件实验室、工业4.0示范生产线和无人机实验室。 

  航天科工装配及系统集成理事会是航天总装行业进行工艺与技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对推动行业技术发展与进步有重要作用。此次会议的承办,进一步促进了沈阳自动化所航天装备智能制造技术在全行业的推广,提高了行业内知名度,多家与会单位希望与沈阳自动化所进一步开展智能总装车间规划与建设的合作。(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