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监督审核

发布时间:2016-06-29

  

  会议现场

  6月21日至24日,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审核组一行3人对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进行了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审核。审核组一行对海洋机器人、空间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无人机航电系统产品的研制和服务进行了全过程审核;对光电跟踪测量和指挥控制系统、工业测控系统与设备的成品生产和检验过程进行了抽查。沈阳自动化所顺利通过审核。 

  21日上午,在首次会议上,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审核组专家来所审核表示欢迎,要求各部门配合审核组工作,并在审核过程中加强与审核专家的交流,将接受审核作为一次提升沈阳自动化所质量管理水平的学习机会。沈阳自动化所管理者代表、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副所长梁波及体系内各部门负责人、质量师出席了会议。审核过程中,各部门审核材料准备充分,部门负责人、质量师积极配合,沟通顺畅,得到了审核组的一致好评。 

  24日下午,在末次会议上,审核组组长代表审核组介绍了现场审核情况,宣布了此次审核结论:沈阳自动化所所领导重视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和保持,质量职责和管理承诺逐步得到落实,全员质量意识不断得到提高,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符合标准要求,能够指导体系运行,质量方针与研究所实际相适应,对质量目标进行了监视和测量并得到了实现,产品实物质量满足顾客要求,顾客对产品质量和服务满意。审核组同意待对不符合项整改并经书面验证符合要求后,向中心推荐保持注册资格。 

  桑子刚对审核组表示感谢,对审核组敬业的作风表示敬佩,同时也对各部门在质量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桑子刚认为此次顺利通过监督审核为沈阳自动化所后续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要求各部门认真对待审核组开出的不符合项以及审核过程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不仅要按照规定时间完成不符合项的整改,而且要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彻底有效的整改,以持续改进研究所的质量管理体系。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史泽林、副所长梁波出席了此次会议。(质量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