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6-21

  

  桑子刚主持

  

  王启尧讲党课

  

  会议现场

  

  62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组织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集中对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进行专题培训。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启尧以《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做新时期合格知识分子党员》为主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内容深刻的党课。沈阳自动化所领导班子、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主持。 

  王启尧从党员标准的变化历程及知识分子地位讲起,以历史引入现实,剖析了部分知识分子党员存在的不良现象。他指出,知识分子党员需要发挥先锋示范作用,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在平时时刻“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险时刻“豁得出”。他结合一些知识分子党员的典型代表事例,阐述了“两学一做”对知识分子党员的要求,即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简称:“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党课最后,他分享了一则讲述邓稼先科研事迹的感人视频。 

  桑子刚在总结时说,此次党课内容令人深思,知识分子党员要具备责任感,在今天,这种责任更加重大。全所党员要向包括沈阳自动化所蒋新松院士在内的先锋楷模看齐,作为知识分子党员,要做的多一点,好一点,强一点,将责任记在心中。(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