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博士生王飞飞、范晓鹏获中科院院长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6-06-20

  日前,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悉,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院长奖学金评审结果揭晓,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博士生王飞飞、范晓鹏获得院长优秀奖。 

  王飞飞是2011年进入沈阳自动化所的硕博连读生,在微纳米课题组李文荣研究员和刘连庆研究员的指导下攻读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他在学习和工作期间,勤奋钻研,思维开阔,学风严谨,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在“863”课题和研究所创新基金的支持下,他主要围绕超分辨成像和微纳制造开展理论和技术方法研究,并已取得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作为课题负责人,在读博士期间入选“辽宁省优秀青年人才培育专题基金”项目。他以第一作者在Scientific Reports (Nature旗下)、Applied Phys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国际知名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10篇,其中SCI检索7篇(平均影响因子4),并编写Wiley书籍章节。 

  范晓鹏是沈阳自动化所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在读博士生,以增强图像质量评价和图像优化为学位论文的研究方向,提出了相邻像素灰度保序目标函数及图像优化算法、面向人眼视觉特性的全局灰度保序目标函数及图像优化算法。发表学术论文3篇,申报发明专利2项。曾获得2011-2012年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三好学生,2014年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度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创新2020冠名奖等多个奖项。(人教处 魏祖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