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博士生冷雨泉获中科院朱李月华奖

发布时间:2016-06-17

  日前,从中国科学院获悉,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冷雨泉获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奖学金。 

  冷雨泉是沈阳自动化所博士研究生,作为主要科研骨干参与了多项国家“863”、中科院重大部署、国家机器人学重点实验室等项目。针对轻型机械臂的力感知问题,冷雨泉提出了一种基于六维力传感器的皮肤力感知方法,使轻型机械臂具有力感知环境的功能。同时,他着力研究面向任务的群(多)机器人系统的自组织与规划问题,提出可视化虚拟操作方法、基于时序关系及任务逻辑的任务分解与分配方法、建立模拟人类社会建造任务的群机器人系统SociBuilder,该课题的研究有助于建立一个面向任务的灵活式的群机器人自组织系统,能够应用于智能化工厂建造、群体无人驾驶汽车系统等。在学期间,冷雨泉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9篇,其中SCI收录2篇,EI收录7篇,申请国防专利、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17项。(人教处 魏祖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