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办青年学生人文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5

金敬红作报告

张野作报告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办了青年学生人文讲座,邀请东北大学外国语学院金敬红教授和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张野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走进欧洲建筑风格》和《关注心理健康,追求幸福人生》的讲座。此次活动旨在充分挖掘和拓展人文系列讲座的内涵和功能,培养青年学生正确的文化理念,提高青年学生的心理素质。

  金敬红在报告中介绍了自古希腊到现代的众多欧洲建筑,聚焦古希腊、罗马式、哥特式、文艺复兴及新古典主义等重要的欧洲建筑风格。报告呈现了欧洲建筑的多样性,有助于提高青年学生的人文素质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全球化背景下对国际社会的文化现象进行鉴别、认知和分析的能力。

  张野在报告中结合社会实践领域,对心理健康标准、心理健康主要表现、心理健康问题成因进行了分享。报告强化了青年学生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以及社会认知、自我认知,有助力学生进一步完善自我,增强在压力和挫折面前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调节与干预能力。

  讲座围绕学生兴趣,贴近学生实际,不仅丰富了青年学生的精神生活,助力提高他们的心理健康素质,同时指引了正确的思想导向,有助于汲取多样性的文化养分。

  金敬红是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东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2013年至2018年在法国巴黎工作,主要从事写作、翻译、文化研究等,发表论文10余篇,翻译著作、编写教材20余部。目前讲授的课程主要有英语写作、英汉翻译、欧洲文化概况、欧洲文化(英德法)等。张野是心理学博士,博士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博士项目博士生导师,现任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儿童青少年发展指导研究中心主任、沈阳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一级学科建设带头人。(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