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八院803所所长刘付成访问沈自所

发布时间:2018-05-03

刘付成作报告

会议现场

赠送模型

  425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邀请,航天科技集团八院803所所长刘付成一行9人来到沈阳自动化所作学术交流。刘付成作了题为《面向未来空间应用的在轨服务与智能化操控技术》的特邀报告。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史泽林主持会议,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和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的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沈阳自动化所科研人员介绍了研究所空间机器人精准操控技术的最新进展和空间机构学相关基础研究成果。双方就未来空间技术发展需求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着重对空间柔性冗余机械臂、机械臂精准控制及空间目标自主探测与定位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双方表示愿意积极加强合作,协同创新,共谋发展。 

  此次交流是沈阳自动化所所庆6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刘付成祝贺沈阳自动化所建所60年来所取得了重大成就,并代表803所向沈阳自动化所赠送了长征火箭模型,祝愿研究所事业蒸蒸日上,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科技进步做出新的贡献。(工程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