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巴马大学教授郭跃彬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7-07-24

郭跃彬作学术报告

  7月21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激光冲击强化实验室的邀请,美国阿拉巴马大学(University of Alabama)教授郭跃彬访问研究所,并作了题为Advances In Laser Cutting的学术报告。沈阳自动化所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郭跃彬首先介绍了激光切割在心血管支架制造领域的应用现状和优势,并从工艺、仿真、测试等方面具体分析了激光切割过程中不同参数对镍钛记忆合金材料性能的影响程度和影响机理。随后,他分析并展望了水导激光技术在激光切割领域的应用前景。报告会结束后,沈阳自动化所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主任赵吉宾和相关科研人员与郭跃彬就后续的合作和交流进行了探讨。 

  郭跃彬是美国阿拉巴马大学机械工程、冶金与材料系双聘教授,是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泰山学者海外特聘教授、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海外杰青。曾获美国、德国等多个国家的多项学术荣誉,发表国际论文280余篇,是智能制造与新材料领域的知名科学家。(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