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开展“空间遥感与计算大数据”主题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6

Mihai Datcu教授作报告

活动现场

  524日,应中国科学院光电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祁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会员汪业龙的邀请,德国宇航中心(German Aerospace CenterDLR)教授Mihai Datcu来到沈阳自动化所交流访问,并参加了“空间遥感与计算大数据”主题学术沙龙活动,作了题为Big Data from Space: from Computational Sensors to Data Science的报告。沈阳自动化所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 

  此次学术活动围绕空间遥感与深度学习的发展热点展开,探讨了深度学习技术对空间大数据遥感探测的革命性改进,以及未来深度学习计算平台的发展趋势和应用潜力。以神经网络为核心架构的深度学习技术正在成为新一代大数据计算应用的潮流,加速改变着空间遥感探测领域。活动中,中外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讨论热烈,对于后续开展学术交叉创新具有明显的推动作用。 

  德国宇航中心是全球空间遥感与深空探测的领先研究单位,与欧洲航天局(ESA)存在十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Mihai Datcu教授是DLR遥感技术研究所(IMF)的高级科学家和图像分析研究团队的主任,巴黎电讯、巴黎理工大学、巴黎科技大学等高校的特聘教授。他和他的研究团队研究并建立了欧洲宇航局图像信息挖掘项目的研究框架,并深度参与了ESANASA的信息提取项目的研究。Mihai教授于2013年获得信号处理、空间计算和空间遥感的IEEE Fellow荣誉。目前,Mihai教授和其团队主要研究为DLRTerraSAR-XESASentinal-1 and 2等项目提供稳定高效的IIM处理器。(中科院光电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沈自所青促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