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副教授王劲涛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6-09-12

王劲涛作报告

  8月26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孙凯副研究员的邀请,清华大学副教授王劲涛访问该所,并作了题为《高谱效无线通信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 

  王劲涛在报告中介绍了本人及其团队在无线通信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回答了与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提问。 

  王劲涛现为清华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宽带多媒体传输、MIMO、高维信号调制技术等。作为中国地面数字电视传输标准工作组主要成员,参与了中国地面数字电视标准的关键技术研究、硬件系统设计验证以及标准制定工作,其研究成果被纳入地面数字电视广播国家标准及ITU国际标准。近年来,他共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编写学术专著5本,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广播电视科技创新奖特等奖等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