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前沿学术论坛”系列讲座北京工业大学阮晓钢教授开讲

发布时间:2014-10-30

韩建达研究员为阮晓钢教授颁发“机器人前沿学术论坛”荣誉证书

阮晓钢教授与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科研人员合影

1024日,“机器人前沿学术论坛”系列讲座之阮晓钢教授报告会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应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北京工业大学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阮晓刚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所,做客“机器人前沿学术论坛”。沈阳自动化所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等参加了报告会。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韩建达研究员出席了报告会并为阮晓刚颁发了“机器人前沿学术论坛”荣誉证书。本次讲座,阮晓刚做了题为《自平衡机器人及其自主学习运动平衡技能的研究与实现》的学术报告。他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自平衡机器人的背景与形势、自平衡人机器人的分类与现阶段存在问题、自主研发具有柔性腰部双轮机器人的设计、针对自主研发具有柔性腰部双轮机器人的正反馈控制算法实现等。重点介绍了自平衡机器人自主平衡技能的学习算法研究和实现方法。报告会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报告结束后,阮晓刚与沈阳自动化所科研人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会后,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学研究室副主任刘连庆研究员陪同阮晓钢参观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就双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机器人学研究室  王敬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