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副教授王哲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4-01-22

  120日,清华大学热能系副教授王哲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孙兰香副研究员及相关人员接待了来访客人。 

  来访期间,王哲为沈阳自动化所科研人员做了题为《LIBS及其煤质分析应用》的报告,主要介绍了清华大学LIBS研究方向的学术成果,以及相关专利的商业转化工作。他的报告与沈阳自动化所LIBS小组所研究的方向联系紧密,有很好的前瞻性和指导性。报告内容丰富,形式精彩生动,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沈阳自动化所张博等人也做了一系列关于LIBS光谱信号噪声处理算法方向的报告,针对这些报告,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应该利用相互的优势,互通有无,加深了解,加快合作步伐。 

  作为国内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技术领域的权威之一,王哲和他的团队争取到了2014年第8届国际LIBS大会的主办权。近5年,他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30余篇。目前王哲主要从事激光诱导等离子体光谱技术(LIBS)及煤质测量应用研究。(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丛智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