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做客东北大学为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10-23

  

报告会现场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研究员应邀来到东北大学,为师生做了题为《信息技术与自动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历时约2小时,约100多名东北大学的师生到场聆听报告。 

  于海斌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的基本情况,并对信息技术与自动化的关系及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就技术发展问题提出了几点看法。他提出,信息技术与自动化的融合将驱动现代工业进入智能制造新阶段;在未来的信息技术与自动化发展中,信息化将由补充地位上升到主导地位;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将朝着感知泛在化、传输网络化、系统智能化和信息海量化趋势的发展。报告结束后,于海斌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此次报告会为进一步加强沈阳自动化所与东北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沈阳自动化所与东北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也将起到促进作用。 

  于海斌研究员是沈阳自动化所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际仪表自动化协会(ISAFellow。多次荣获国家、省部级奖项,发表论文百余篇。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并参加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基础研究课题,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人教处 薛娈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