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座谈会暨王天然院士八十寿辰庆祝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3月4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了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座谈会暨王天然院士八十寿辰庆祝会。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于海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研究所新老班子成员及部分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李硕主持。

于海斌致辞

  桑子刚宣读了有关领导的贺信。于海斌代表沈阳分院分党组、领导班子、全体职工和中国科学院沈阳院士联络处向王天然院士寿辰致以衷心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孙雷致辞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孙雷代表所党委和领导班子致辞,对王天然院士在半个世纪的科研生涯中,心系国家发展,在中国机器人和自动化工程技术领域及研究所改革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王天然院士是我国机器人与自动化领域的著名专家,组织实施了多项国家级大型科研项目,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为研究所和国家培育了一批又一批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青年才俊、科技精英。孙雷代表所党委向全所党员、职工及研究生发出“进一步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号召,并向王天然院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随后,于海斌向王天然院士赠送了中国科学院沈阳院士联络处贺信并献花。孙雷向王天然院士赠送了苏绣《鹤舞花间》。

王天然院士回顾科研工作历程

  在座谈会中,王天然院士回顾了几十年来从事机器人和自动化工程技术领域事业的心路历程。他分享了入所以来与蒋新松等老科学家共事的经历,以及研究所首批进入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建设南塔街所区、创建机器人国家工程中心、成立新松公司等方面的点点滴滴。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表示,王天然院士宝贵的经历对研究所规划编制、新园区建设、成果转化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启迪了未来科研与管理工作。

活动合影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以蒋新松、王天然等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树立的“献身、求实、协作、创新”精神,将激励无数科技工作者,把沈阳自动化所精神和优良作风发扬光大、代代相传,为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