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自动化大会在上海举行沈阳自动化所多位专家出席

发布时间:2020-11-13

开幕式

  近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2020中国自动化大会(CAC2020)在上海开幕,来自国内自动化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参加会议。大会以"自主智能 创享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下专家围绕7个自动化交叉领域与融合学科的高端技术作大会报告,并设有13个专题论坛,线上举办了15个卫星会议。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多位专家参加了此次盛会。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院士担任了智能计算与机器学习专题论坛主席;丛杨研究员在“机器人与智能系统”专题论坛,作了题为《机器人在线视觉感知》的报告;王挺副研究员在“安保与搜救机器人”卫星论坛,作了题为《系列化反恐防爆机器人开发与应用》的报告。

  同时,依托沈阳自动化所的机器人专业委员会组织了“跨域多机器人协同技术与应用”卫星论坛,由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学研究室主任刘连庆研究员担任论坛主席。论坛邀请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王郸维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庄严教授、南开大学张雪波教授以及沈阳自动化所谷丰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Flexible Leader-Follower Formation Maneuvering of Multiple Mobile Robots in GPS-Denied and Unstructured Environments,《UGV/UAV面向大范围室外环境的建模与理解》《面向地面移动机器人路径规划的自主空中探索》《多机器人跨域协同技术与应用》的报告。

  本届大会共接收了1700余篇会议论文,汇聚全球自动化、先进控制、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区块链、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的20余位院士,百余位长江学者、国家杰青,近百位知名院校的校长院长等3000名现场嘉宾,万余人次线上观众,共同探讨自主智能自动化的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创享自动化未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