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召开2015年度党委工作总结暨“两先两优”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6-02-03

  

  党委副书记梁波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桑子刚作党委工作总结报告

  

  所长于海斌宣读2015年度“两先两优”表彰决定

  

  党委书记桑子刚与先进党支部代表合影

  

  所长于海斌与先进党小组代表合影

  

  王天然院士与优秀党务工作者合影

  

  党委副书记梁波与优秀党员合影

  2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召开了2015年度党委工作总结暨“两先两优”表彰大会。所长于海斌、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副所长兼党委副书记梁波和王天然院士及全所职工党员、所投资公司、研究生和离退休党支部代表参加了大会。会上,桑子刚作了《2015年度党委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部署》报告,并对获得2015年度“两先两优”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大会由梁波主持。 

  桑子刚代表所党委总结2015年度党委工作并部署2016年工作。他从七个方面对2015年度党委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切实提升思想理论水平。首先,要注重实效,不断增强中心组学习能力;再者,要把握主题,提高全体党员思想建设和学习效果;其三,要以政研会为平台,探索创新发展新思路。二是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带动作用。他指出,要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凝聚带动作用。三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其一,循序渐进,做好“规定动作”;其二,把握主题,开展好特色活动;其三,围绕科研,将“三严三实”落到实处。四是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为科技创新提供保障。五是进一步凝练研究所精神,激发科研创新动力。六是以惩防体系建设为中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结合具体案例开展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警示教育,强调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要常抓不懈。他还通报了2015年开展科研经费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情况,要求大家举一反三,确保合理合法合规地使用科研经费。七是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关心关爱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 

  报告最后,桑子刚分别从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为创新研究院建设提供思想与组织保障,进一步夯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成果,加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人才工作,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关心关爱职工生活六个方面对2016年党委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于海斌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委员会关于表彰2015年度“两先两优”的决定》。所领导和王天然院士为获得2015年度“两先两优”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人教处财务处联合党支部、新松公司党总支第三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纳米空间机器人党小组、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载人航天工程项目党小组、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离散MES事业部党小组、新松公司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职能党小组被评为先进党小组;隋春平、郑荣、张洋、朱维金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王聪、徐春晖、张会杰、王恩德、赵越、邹涛、孙兰香、刘昶、王丽、赵杨、刘英丽、王明辉、胡跃、苏在强、王锐、王君、孙奎雨、张翰林、刘之斌、张洪瑶、张广玉、温亚被评为优秀党员。 (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