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董事长林左鸣参观考察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5-08-14

参观水下条件实验室

参观研究所科技成果展馆

于海斌与杨胜群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2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董事长林左鸣一行,在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院重大任务局局长王越超、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等陪同下莅临沈阳自动化所参观考察。在沈期间,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与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所长杨胜群分别代表两家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副所长史泽林、王天然院士、封锡盛院士等陪同。

林左鸣一行首先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馆、机器人学研究室、水下机器人研究室、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的相关成果。参观后,史泽林、赵明扬分别代表沈阳自动化所作了题为《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介绍》、《关于中国航空智能制造发展的设想》的报告,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芮建华副所长代表中航工业集团作了《中航工业智能制造需求》报告。

阴和俊表示,中科院十分重视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已经开始筹建中科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沈阳自动化所是其研发主体。未来将针对中航工业的明确需求,推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林左鸣首先肯定了中科院的重要科技支撑作用以及沈阳自动化所的科研水平和取得的科研成果,并表示在我国航空工业中的飞机制造等方面的制造水平提升需要通过智能制造技术加以推动,希望沈阳自动化所和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进一步加深合作,并希望中航工业集团中其他相关单位也积极参与其中。

最后,于海斌与杨胜群分别代表沈阳自动化所和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家单位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沈阳自动化所在自动化领域、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在航空先进制造领域的优势,在自动化智能化工艺装备研制、国产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航空智能车间/生产线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中航工业智能制造的发展。(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