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光电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正式挂牌运行

发布时间:2011-01-07

2010年12月27日,“中国科学院光电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依托单位——沈阳自动化所举行。中科院高技术局董永初副局长、计划财务局侯宏飞副处长等领导以及陈定昌院士、龚惠兴院士、封锡盛院士等2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揭牌仪式上,董永初副局长宣布任命史泽林研究员和陈定昌院士分别为中国科学院光电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学术委员会主任并颁发了聘书;沈阳自动化所于海斌书记宣布了学术委员会名单并颁发了聘书,中国科学院光电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正式挂牌运行。

陈定昌院士主持了重点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与会专家听取了史泽林研究员做的实验室工作报告,并就实验室学科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对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光电信息领域取得的成就予以高度评价,并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殷切的期望。

中国科学院光电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的定位是: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主要研究方向为先进成像探测、图像信息处理和光机电一体化系统技术等。(四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