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科研工作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3-07-10

   5月29日,我所召开了“所学术委员会改选及科研工作发展战略研讨会”,王天然等所领导、所学术委员会成员、各研究室主任、管理部门领导和综合办公室、科技处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科技处赵明扬处长主持会议。
   会议分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学术委员会改选。
   第二部分主题发言。副所长王越超传达了院领导关于加强发展战略研究的指示精神,各研究室主任分别交流了本研究室“十一五”的发展战略,各管理部门的领导就科研装备、科研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报告,副所长于海斌作了题为“十一五”我所科技工作发展思路的报告”。
第三部分为研讨。与会同志就我所未来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党委书记李兆慈首先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强调了战略研讨对我所未来发展的促进作用。谈大龙研究员、封锡盛院士、黄莎白研究员等老科学家都对我所的“十一五”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所长王天然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发言,所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战略研讨的必要性,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布署。他指出,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放开思路,要在相关领域、相关行业有技术突破,要突出抓好有重大显示度的工作,要坚持技术向产业的转化、不断提高经济效益的方针,使我所在“十一五”期间,综合科研实力跃上一个新的台阶。(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