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2021.07.21):沈阳自动化所智能自动化系统国际大赛摘冠

发布时间:2021-07-21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7月2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发布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度面向工业自动化的敏捷机器人集群国际挑战赛上,沈阳自动化所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边缘计算与边缘智能课题组Reaper团队,在参赛的60余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

  这项挑战赛是国际最具权威的智能自动化系统比赛,自2017年开始已经举办5届。沈阳自动化所边缘计算与边缘智能课题组长期致力于智能自动化系统的研究,在国际上首创了基于场景感知的调度控制一体化智能自动化体系框架,提出了基于知识推理的认知控制策略,并开发了智能自动化系统的“大脑”——认知推理引擎“决断”。团队以技术得分满分的绝对优势一举夺冠,表明“决断”引擎在复杂定制化生产场景中的认知推理能力已经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