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智能制造专项“机器人制造数字化车间运行管理及装备互联互通互操作标准研究与验证”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9-04-26

验收会合影

  受国家工信部委托,辽宁省工信厅于4月19日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主持承担的,2016年工信部智能制造专项项目“机器人制造数字化车间运行管理及装备互联互通互操作标准研究与验证”进行了验收。经过汇报、现场检查,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验收专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徐皑冬研究员作的项目总结汇报,观看了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现场应用情况的视频,对项目验收资料的完整性、合理性进行了审查,同时对标准的试验验证平台进行了现场检查。经充分质询和讨论,验收专家组认为,课题组提交的验收资料齐全,完成了任务书要求的各项指标,专家组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课题组研制了机器人数字化车间制造单元、工艺流程、运行管理、装备互联互通和安全防护等核心技术,编制了标准草案,在验证平台和机器人生产企业验证了标准的全部内容。课题研究成果有助于国内机器人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车间建设,助力国内机器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