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警用无人平台”项目在沈阳自动化所启动

发布时间:2018-12-10

  项目启动会现场 

  孙雷致辞 

会议合影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作为项目牵头承担单位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警用无人平台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沈阳自动化所召开。来自中航工业集团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等12家参与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孙雷,科技处副处长房灵申等出席会议。 

  会上成立了项目咨询专家组,孙雷向专家组成员颁发了聘书。项目总负责人沈阳自动化所罗海波研究员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并部署了项目组织实施工作,对项目的组织管理机制和项目组沟通协调机制作了说明。各课题负责人对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作为项目牵头单位,沈阳自动化所科技处和财务处管理人员分别对项目和经费的管理要求作了介绍。 

  专家组对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项目组提供审查的文件资料齐全,管理制度完善、规范;研究目标和任务分工明确,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满足指南及任务书要求,实施方案可行,进度安排及保障措施合理有效。同时,专家就项目进展中可能会出现的风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警用无人平台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面向高海拔和大温差、低温等极端气候条件,针对全天候、无缝覆盖、多方位实时监控等警用一线实战需求,研究并突破一系列平台技术、协同技术及应用技术,构建实时警用空天地跨域无人平台协同应用技术体系。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推动我国警用无人平台技术向协同化、智能化、实战化方向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机器人学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