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重点项目“212工程”完成海上验收试验

发布时间:2016-08-11

验收现场

  7月27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作为总体技术责任单位的“212工程”项目圆满完成了原理样机海上综合试验及项目验收测试。此次试验历时96天,先后有11个单位、79人参加了试验,共开展了9个航次、40多个条次试验,完成了海试大纲规定的内容,达到了试验目的。 

  “212工程”是中国科学院“十二五”科技创新重点部署项目,也是沈阳自动化所“一三五”重点突破项目之一。该项目技术难度大、周期紧,为保证项目进度,参试人员加班加点,在高温酷暑、恶劣海况等条件下,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持续高强度、快节奏、高效率地工作。通过全体参试人员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此次海上试验取得了圆满成功,验证并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海试期间,在试验现场组织召开了两次“212工程”项目所属课题验收会,其中六个所属课题均顺利通过验收,为项目最终验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12工程项目”海试期间,得到了大连市政府、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亲切慰问。大连市副市长刘岩,中科院重大任务局信息海洋处处长李才兴,中科院项目监理部总工戴书荣,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副院长马越红,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副所长史泽林、副所长梁波、工程项目处处长王晓辉、财务处处长王蓉辉、质量处处长曹玉林、保密办主任张涤等领导多次到试验现场检查指导和慰问,对项目组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