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863计划“深海潜水器作业工具、通用部件与作业技术”课题通过技术验收

发布时间:2016-06-20

  6月16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承担的“十二五”国家863计划“深海潜水器作业工具、通用部件与作业技术”课题顺利通过了海洋技术领域办组织的技术验收。  

  会上,课题组向验收专家组详细介绍了样机的研制情况、指标实验室测试、整机压力试验及海上试验应用等内容。经过现场质询和资料查阅,该课题课题指标及考核方式全部满足合同任务书规定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课题通过技术验收。 

  “深海潜水器作业工具、通用部件和作业技术”是“十二五”国家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主题项目“深海通用技术与产品研制(II期)”的课题。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和课题的承担单位,沈阳自动化所开展了包括7000米机械手在内的6种深海潜水器作业工具和通用部件样机研制工作,其中7功能深海机械手已明确作为4500米载人潜水器的配套设备。(水下机器人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