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外网 / 所内网
   首页 通知公告 所庆安排 所庆动态 作品展示 视频留影 图像记忆 所庆寄语 联系我们   
 
沈阳自动化所举办迎所庆2018年全国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博士后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7-04 来源: 【字号: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

  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致欢迎辞 

  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唐裕华致辞

  中国博士后基金会管理处副处长王芳致辞 

  辽宁省人社厅人才开发处处长李福成致辞 

  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孙雷主持开幕式 

钱锋院士作特邀报告

陈杰院士作特邀报告

邹大挺教授作特邀报告

  2018年全国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博士后学术论坛于62729日在沈阳举办。论坛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中国科学院人事局、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中科院博士后联谊会共同承办,16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士、特邀专家、博士后及青年研究人员参加了论坛。此次活动为沈阳自动化所建所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论坛聚焦创新驱动,以“机器人、智能制造与中国制造2025”为主题,旨在促进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推进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和学科的创新与发展。论坛设立了机器人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智能制造科学研究与应用技术两个分会场论坛,共设立26个学术报告,包含10个大会报告、8个机器人分论坛报告和8个智能制造分论坛报告。 

  论坛开幕式上,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对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领导和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沈阳自动化所科研事业发展的各位院士、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的基本情况以及近些年的工作进展,并希望与会专家、代表在进行会议交流的同时,能够对研究所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并给予帮助和指导。随后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唐裕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副处长王芳、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开发处处长李福成分别致辞并预祝论坛成功。 

  开幕式后,特邀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教授任露泉,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教授钱锋,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陈杰,浙江大学教授邹大挺,分别作了题为《软体机器人仿生设计与制备的初步研究》、《流程工业制造系统智能化人工智能与流程制造深度融合》、《多智能体协同中的指挥决策与共享控制》、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制度的发展和改革》的大会主旨报告。东南大学教授宋爱国、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孙林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朱向阳、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喻俊志、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研究员刘开周和丛杨作了大会邀请报告,深入探讨了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目前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方向。 

  在分论坛,从事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的博士、博士后和科研人员等学术骨干进一步围绕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领域的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并评选出了优秀会议论文奖。 

  会议结束后,参会代表参观了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水下条件实验室、机器人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研究所建所60周年展馆。 

  论坛开幕式由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孙雷主持。中科院人事局机构与岗位管理处副处长李晓峰、中科院博士后联谊会秘书长衣冰、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调研员朱海鸥等参加活动。(人事教育处) 

关闭页面
2018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