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外网 / 所内网
   首页 通知公告 所庆安排 所庆动态 作品展示 视频留影 图像记忆 所庆寄语 联系我们   
 
沈阳自动化所举办研究生春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0 来源: 【字号:  

攀登笔架山

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

活动合影

  为庆祝建所60周年,加强研究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25日至526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人事教育处举办了研究生春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将近16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25日上午,同学们乘大巴由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出发,前往锦州市笔架山。活动中,在人教处相关人员和领队的带领下,同学们徒步登上了笔架山。在笔架山顶,祖国美丽的河山和大气的锦州港一览无余,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次日,同学们一同参观了锦州市内的辽沈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战史馆、支前馆、英烈馆以及全景画馆。馆内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历经战火洗礼的兵器、一个个精心布置的模型、一组组重现历史的视频,真实地再现了辽沈战役的全过程,回顾了解放战争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在场研究生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向革命英烈看齐,学习他们勇于奉献与顽强拼搏的精神,在以后的科研生活中要不畏险阻,勇于攻坚克难,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加深了研究生对革命历史的了解,培养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看齐意识,使同学们对“两学一做”的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同时促进了各研究室研究生的感情交流,增加了凝聚力。(人教处) 

关闭页面
2018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