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外网 / 所内网
   首页 通知公告 所庆安排 所庆动态 作品展示 视频留影 图像记忆 所庆寄语 联系我们   
 
沈阳自动化所举办2018年迎所庆“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28 来源: 【字号: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寄语全所青年

桑子刚为一等奖获奖者孙朝阳颁奖

向伟和杜劲松为二等奖获得者骆海涛、王亚兴颁奖

李智刚、杨志家和郑荣为三等奖获得者任卫红、刘朝阳、梁洪光颁奖

团委书记刘长柱主持

  5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团委举办了2018年度迎所庆“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参加此次交流会,并担任评审组组长。交流会由团委书记刘长柱主持,15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在现场分享了这场青年人的学术盛宴。 

  来自十个研究室和机器人检测中心的18名青年科技人员在会上作了学术交流,参与交流人数创历年之最。精彩的学术报告得到了评委们一致认可,同时评委们也对报告中的创新思路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报告会极大的激发了青年科研人员的工作动力和热情。 

  经现场评审,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孙朝阳的报告《基于航速最优的无人帆船翼帆形位参数研究》获得一等奖;水下机器人研究室王亚兴的报告《实现增量学习的水下机器人全工况动力学建模方法研究》和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骆海涛的报告《面向星球探测的高速撞击穿透器缓冲防护设计与试验验证》获得二等奖;机器人学研究室任卫红的报告《基于人群密度融合的目标跟踪算法研究》、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刘朝阳的报告《超宽频带CMOS太赫兹波探测器研究》和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梁洪光的报告《水下“加油机”》获得三等奖。此外,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的孙朝阳、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的骆海涛和水下机器人研究室的王亚兴各获得5万元的“蒋新松创新基金”支持。 

  会上,桑子刚寄语全所青年。他回顾了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的历史,并对此次交流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为广大青年职工和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很多创新的思路和想法在这里交汇,很多优秀的科研人员从这个舞台走向新的起点,希望广大青年人员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发扬研究所里科研团队的协作精神,为全面推进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中科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团委)

关闭页面
2018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