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外网 / 所内网
   首页 通知公告 所庆安排 所庆动态 作品展示 视频留影 图像记忆 所庆寄语 联系我们   
 
沈阳自动化所举行研究生心理健康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9 来源: 【字号:  

窦广波作报告

活动现场

  为庆祝建所60周年,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工作,更好的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人事教育处举行了研究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放飞周末”心理健康主题电影放映、心理健康知识问答、心理健康报告会和心理健康咨询。 

  413日,在“放飞周末”心理健康主题电影放映活动中,人教处组织放映了经典的心理健康题材电影《心迷宫》与《我所看到的都是你》。 

  420日,辽宁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窦广波作了关于情绪管理的心理健康安全讲座。窦广波从一个富有哲理的心理小故事出发,讲述了情绪失控的危害,并从心理学角度讲述了如何科学的进行情绪管理。窦广波结合实例和图片,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报告内容形象生动、发人深思,赢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随后,窦广波为部分研究生进行了一对一心理咨询。 

  427日中午,举行了心理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活动通过有奖问答形式达到了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的目的,吸引了大量研究生的关注和参与。 

  此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有效促进了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帮助研究生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高心理素质,以更开放包容的心态迎接科研学习和业余生活。(人教处) 

 

关闭页面
2018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