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路通信信号设计院基础院院长徐宗奇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参观研究所科技成果展馆

 


4月14日,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原通号设计院)基础院院长徐宗奇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自动化所工业控制网络研究室副主任杨志家、机器人学研究室研究员姚辰及科技处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交流会上,徐宗奇介绍了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并与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学研究室、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相关科研人员就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认为在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工业无线网络方面具有较大的合作空间。
访问期间,徐宗奇一行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水下条件实验室、工业物联网与智能电网实验室、科技成果展馆、工业4.0示范线和新松公司。
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是国内铁路信号和控制系统方面的领军企业,建立了完整的中国列车运行控制技术体系和标准体系,形成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TCS-3级高铁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技术和CBTC城市轨道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技术,拥有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系统技术和产品,广泛应用于铁路建设和城市轨道建设,在行业的控制力、影响力处于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