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特别研究员孔令和访问沈阳自动化所(2018)
   1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特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孔令和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自动化所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主任曾鹏陪同接待。
  来访期间,孔令和作专题报告。他首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在无线通信方面的相关研究。随后,他解读了实时高精度定位,表示结合圆形孔径雷达与WIFI实现对共享单车的实时精确定位,为自动驾驶自行车奠定基础。最后,他对多速率ZigBee传输问题进行了讲解,表示通过改变ZigBee的物理层,实现了多速率ZigBee传输。
  报告会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希望针对沈阳自动化所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在解决高精尖问题上进行合作。
孔令和博士现任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特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5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士,2007年获法国国立电信研究院通信硕士,2012年获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博士。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3年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无线通信、移动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已发表相关论文50余篇,包括MOBICOM,INFOCOM,RTSS,TMC,TPDS等 A类十余篇。先后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人才发展计划”,“微软铸星计划”,“微软学者”称号,IBM“博士英才计划”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