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学教授梁应敞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桑子刚为梁应敞颁发客座研究员荣誉证书

 

会议合影


7月14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研究员梁炜的邀请,悉尼大学教授梁应敞访问研究所,并作了题为Modulation in the Air: A New Paradigm of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for Green Internet of Things学术报告。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为梁应敞颁发了客座研究员荣誉证书。沈阳自动化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梁应敞介绍了面向低功耗、低成本物联网通信的Modulation in the air技术,分析了其中的主要研究方向问题,包括系统模型的扩频、信号设计、接收机设计以及系统的频谱共享等内容。
报告会结束后,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相关科研人员与梁应敞就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梁应敞长期从事无线通信与组网的研究,近期特别关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方法在无线网络和物联网中的应用。2010年当选IEEE Fellow,2014-2016年度连续被Thomson Reuters授予“高被引用科学家”称号。曾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新加坡IES杰出工程成就奖。曾担任IEEE JSAC, IEEE TWC, IEEE TVT, IEEE TSP, IEEE TGCN等国际期刊的副主编和客座主编,还担任IEEE ICC, IEEE GLOBECOM, IEEE CROWN等国际著名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执行主席等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