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薛国良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薛国良作报告


7月6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研究员梁炜的邀请,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薛国良访问研究所,并作了题为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in Crowdsourcing and Unobservable User Authentication on Smart Devices学术报告。沈阳自动化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薛国良在报告中讲述了两方面内容。在众包计算前景方面,他介绍了可信激励机制、女巫攻击、攻击防御对策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另一方面,他讲解了指纹认证机制的机遇和挑战。报告会结束后,沈阳自动化所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相关科研人员与薛国良就后续的合作和交流进行了探讨。
薛国良教授1991年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学位。现研究兴趣为计算机网络的资源分配、网络的安全和可生存性问题以及大数据驱动的机器学习。曾获得IEEE ICC’ 2012和IEEE MASS’2011最佳论文奖。现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期刊的领域主编,曾担任IEEE/ACM Transactions on Networking和Computer Networks期刊的学术编辑。目前任IEEE通信协会会议副主席,自2011年起成为IEEE Fe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