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刘向阳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3月8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尚文利研究员的邀请,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系统安全实验室刘向阳博士访问研究所,并作了题为High Speed Searchable Symmetric Encryption with Provable Security 的学术报告。沈阳自动化所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向阳详细介绍了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系统安全实验室的相关工作。对基于访问控制、入侵防御机制、弱点攻击检测、隐私保护方面的研究进行了讲解,报告中主要对隐私保护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利用HMAC方法与传统安全加密算法结合,通过建立加密数据、索引的隐私保护(HMAC)方法,解决了多年来隐私保护与传统云计算等新技术结合方面在性能上的劣势,其证明了研究成果的可证明性安全,并且效率达到了商用级别,在隐私保护方面达到国际前沿水平。报告结束后,刘向阳和与会人员就相关关键技术和后续合作进行了探讨。
刘向阳是国际信息安全领域知名学者,先后承担六项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担任国际顶级期刊ACM/IEEE Transactions on  Networking (ToN)编委,国际SCI期刊 Journal of Computer Communications (COMCOM)专题主编。多次在国际一流会议(SIGMETRICS,INFOCOM,ICNP,ICDCS等)担任程序委员会委员与主席等职务。在SCI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国际一流学术会议发表论文70余篇。2009年,刘向阳获得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CAREER award。2011年,刘向阳获得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Withrow Distinguished Scholar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