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米组魏阳杰博士代表我所首获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日前,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揭晓。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研究室微纳米组博士研究生魏阳杰的论文入选“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以下简称院优博)。魏阳杰获得院优博既表明沈阳自动化所基础研究能力不断提升,也标志着研究所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  
魏阳杰于2005年在沈阳自动化所获得硕士学位,2008年9月进入研究所攻读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博士研究生,在微纳米课题组从事“多维度微纳米尺度观测”的相关研究。在学期间刻苦努力积极进取,在微纳米尺度下的光学模糊成像、AFM信息融合、超声无损检测等方面做出了诸多原创性的工作,其成果刊登在了IEEE Transactions on Nanotechnology, Ultrosonics, IET Computer Vision等知名期刊,并获得国际会议IEEE ICMA最佳学生论文奖,2013年毕业时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始于2004年,旨在加强高层次人才创造能力的培养,提高中国科学院博士生教育的质量,激励博士生开展原创性的研究工作,创建具有中国科学院特色的研究生教育品牌。每年全院评选出100篇优博论文。  
多年来,沈阳自动化所在国家重大工程项目中的攻关能力表现突出。近几年,研究所又加大了对基础研究的支持力度,在发表高水平论文、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新的激励政策。魏阳杰博士入选院优博,是研究所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支持力度后取得的新进展和重要成果,也标志着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培养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