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博士生刘娜获BHP Billiton奖学金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与澳大利亚BHP Billiton公司联合设立的BHP Billiton奖学金获奖名单揭晓。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2012级博士生刘娜获2014年度BHP Billiton学生奖学金,其导师李文荣和刘连庆研究员相应获导师科研奖。
刘娜主要从事纳米材料和制造方面的研究。她基于工程思想,融合化学、物理多学科交叉知识,在基于光诱导的微纳制造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并在生命科学中开辟了全新应用。相关研究成果分别在JCR 1 区(Lab on a Chip, IF: 5.69)和JCR 2 区(IEEE Trans on Nanotechnology)期刊得到录用发表,申请专利1 项,发表会议论文2 篇。在学期间曾获得中科院大学优秀学生、三好学生标兵,沈阳自动化所2013年度知识创新冠名奖等称号,同时获得了2014年度国家奖学金。
中国科学院大学2005年开始设立BHP Billiton奖学金,在全院每年评出大约25个学生。今年评选出27名学生奖学金,其指导教师相应获得导师科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