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王钻凯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12月22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研究室微纳米组的邀请,香港城市大学王钻凯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所,并做了题为《Bio-inspired Engineering: Fundamentals and applications》学术报告。所内有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王钻开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各种超疏水表面对热流体的过程包括液滴的显著影响;利用层次结构之间的协同合作,减少理论联系时间限制以提高液滴成核和离开,防止Cassie-to-Wenzel过渡在蒸发过程中,延迟霜/冰的形成;及超疏水/疏水性表面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王钻开教授参观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研究室,并就双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王钻开教授在2008年获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博士学位,后在哥伦比亚大学获博士后学位。现任香港城市大学机械和生物医学工程学系副教授。他的研究工作已经被很多媒体包括Nature News, BBC Radio’s Science in Action Program, Chemical & Engineering News, MaterialsViews, MaterialsViews China等报道。王钻凯教授曾获奖包括Best Paper Award in the Second and Thi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Optofluidics (2012, 2013), 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y Graduate Student Silver Award(2007)和Chinese Government Outstanding Self‐Financed Students Abroad Award(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