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李密博士论文入选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日前,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揭晓。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研究室微纳米组博士研究生李密的论文入选“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以下简称院优博)。李密入选院优博,表明沈阳自动化所基础研究能力不断提升,标志着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再次重大突破。 
李密于2009年3月进入研究所攻读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博士研究生,围绕机器人与生命科学交叉领域开展理论和技术方法研究。作为主要成员,他参加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在研究过程中,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具有创新精神和独立见解,表现出了敢于吃苦,不怕困难的科研精神,在研究基础相对薄弱的情况下,取得了一系列的创新性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在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Langmuir、IEEE Transactions on Nanobioscience、《中国科学:生命科学》、《科学通报》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和纳米生物领域国际会议发表了论文46篇,其中SCI检索期刊论文26篇,出版Springer/Wiley书籍章节2本。
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始于2004年,旨在加强高层次人才创造能力的培养,提高中国科学院博士生教育的质量,激励博士生开展原创性的研究工作,创建具有中国科学院特色的研究生教育品牌。每年中国科学院评选出100篇优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