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刘连庆研究员获评辽宁省直机关“青年五四奖章”


    近日,辽宁省直团工委对获得2016年度辽宁省直属机关五四红旗团委、先进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课题组刘连庆研究员获评辽宁省直机关“青年五四奖章”。 

刘连庆长期从事微纳机器人研究,并在学术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他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Communication,Small,Lab on a chip, JMEMS和IEEE Tran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8篇论文获Small,Soft Matt,APL等著名期刊封面刊载。在机器人领域顶级会议IROS 2015(近3000人参加)、IEEE-RCAR等作大会主题报告5次,提升了我国在世界机器人领域的影响力。上述成绩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他于2011年获得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该奖项每年评选2人,是自该奖项1999年成立以来大陆学者的首位获奖人。刘连庆还担任国家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秘书长,利用标准工作进一步巩固了辽宁作为机器人大省在全国的领头羊地位,为我国机器人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