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学习十九大精神 工作部署 动态播报 学习研讨 意见建议征集
  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学习十九大精神
科技处工程处党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30 【字号:  

会议现场

  12月30日,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科技处工程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晓辉主持。

  党支部首先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对一年来的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并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随后,全体党员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研究所工作,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的贺信和祝贺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的贺电。作为嫦娥五号科研人员的王洪君和作为“奋斗者”号管理人员的赵宏宇分别介绍了相关任务的背景、研制过程,并与全体党员分享了任务实现过程中的艰辛与细节。

  党支部书记王晓辉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党课,纪检委员赵宏宇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最后,全体党员在前期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说明的基础上,进一步研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通过对贺电、贺信的学习,与会党员加深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的理解,表示要坚持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为实现科技强国、科技强军的目标共同努力。(科技处工程处党支部)

关闭页面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114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