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学习十九大精神 工作部署 动态播报 学习研讨 意见建议征集
  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学习十九大精神
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党章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4 【字号:  

会议现场

  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于8月1日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活动。 

  此次党章学习活动充分结合《十九大报告》、《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及《学习十九大党章十题》等材料,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力求学习内容覆盖全面、重点突出,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 

  会上,支部书记李歆作了题为《学习十九大新党章》的党课报告,对新修订党章的时代背景、修订的目的和原则、修订的主要内容、党章十题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对党章的学习要点进行了充分说明。他结合科研工作实际,重点分析了“担起建设科技强国的责任”的重要意义,强调十九大党章总纲部分,在原有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基础上,增写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内容,提出了三步走重大战略目标,必须坚持“三个面向”,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 

  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对党章的基本内容和学习要点有了明确认识,充分认识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是这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在党章中体现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更好地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学习党章和遵守党章作为每名党员的必修课,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科技创新事业中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页面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114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