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学习十九大精神 工作部署 动态播报 学习研讨 意见建议征集
  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学习十九大精神
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1 【字号:  

会议现场

  为更好的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的工作计划部署,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党支部于731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志家主持。他首先强调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新党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其中,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修订后的党章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必将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 

  随后,杨志家带领党员同志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历程,认真学习党章的内容。十九大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对原党章修改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新党章充实了党员义务和发展党员标准等内容;增写了实现巡视全覆盖、中央单位巡视、市县巡察等内容;将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两年或三年调整为每届任期三年至五年,强化了党支部的职责;充实了干部选拔和领导干部条件等内容;充实了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部分的内容。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同志们认识到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维护党章就是要维护党章的权威,党员责无旁贷,态度必须坚决,认识不能模糊。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用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经常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不断激发履行党章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向上,不断进取。(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党支部) 

关闭页面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114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