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学习十九大精神 工作部署 动态播报 学习研讨 意见建议征集
  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学习十九大精神
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2 【字号:  

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广大党员明确新时代下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水平,8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新党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 

  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徐志刚主持。会上,徐志刚从党章的发展历程讲起,详细解读了十九大党章修订的整个过程和总体情况。他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他结合我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典型事例,讲解了党章的具体补充内容和时代发展修订党章的充分必要性。通过人类发展指数、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贫困山区女孩儿等鲜活案例,使党员充分理解目前我国现有的社会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随后,张晓扬讲解了党章中关于担起建设科技强国的责任、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等新增内容。他表示,作为一名科研岗位的基层党员,应把理想和抱负与自己的工作结合起来,树立家国情怀,担负起建设科技强国的责任与使命。 

  最后,徐志刚对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多学习党章,要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增强学习动力,践行入党承诺,严于律己,学以致用,立足工作本岗位,多为国家科技发展做贡献,争做行业优秀党员。(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党支部)

关闭页面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114号 邮编:110016